讲述两个男人为了抓住连环杀人犯而违反法律和原则的故事。“谁是怪物!是你,是我,还是我们?”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202203竟然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我们女性到底是谁?到底要什么?真的要不停地追问。非常侯麦。
3.8分。
叹为观止,每一帧都牢牢吸引了我,边看边流泪是怎么回事。演绎“偶然”与“想象”的不同组合下,人对已放手的恋爱的藕断丝连、为不伦进行的诡计、光天化日下惊心动魄的家庭主妇与失业中年女子的角色扮演。浓浓的悬念感,三个小品各有不同的气氛,不太有名的演员与精湛的剧本,利落并充满张力的镜头,赛高的观影体验。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一种性冷淡式的闷骚,比洪尚秀精致许多,很高级。
get到了戏剧的力量:现实生活中人必须依靠谎言和演戏才能过的下去,于是需要依靠另一种角色的扮演的身份才能抒发真实的情感。戏是假的,但假戏真做,需要借助假的戏抒发的不方便在现实生活中抒发的情感都是真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实生活中那些愿意配合出演的戏,是否其中也蕴含着另一种真情呢?
喜欢尤其最后一个故事打动,重逢与爱情的时间魔法。
想到侯麦的绿光和冬日故事,日常的奇迹。每个故事都让人不自觉去建构与想象一段情感关系的状况,不断去试探又打破,一段真实存在不被导演控制的关系可能往哪里发展,短片结束了它还会继续流动。第二个故事大概是近期看过最让人心潮澎湃的片段了,有禁忌的憧憬又是美好的心流时刻。
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202203竟然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我们女性到底是谁?到底要什么?真的要不停地追问。非常侯麦。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3个“短片”故事集,最喜欢第二个,因为更具文学性和人性的复杂性。“如果周围的人让你觉得没有价值,请你反抗。”反抗又谈何容易?坚持自我一样也不容易。滨口龙介怎么拍出了《逃走的女人》的味道?尤其第3个故事。而且第一个故事里也有那种呼啦一下推到眼前的洪尚秀镜头(为啥不让说不让比!偏要比!)和《欢乐时光》那就更像了,然而早已忘了“欢”讲的什么了。故事1的女主角前女友怎么跟未成年似的。这片子,不知该给3星还是4,看着不畅快。内嵌中字。据懂日语的说翻译得很烂,不应该是“海王”或者“心里的那个女孩”,那翻译好坏可影响太大了!with F.资料馆百子湾厅。较快售罄。
4.5. 第一段hits too close to home,导致第二段久久入不了戏。但是进入勾引的场景后,张力的升降收放如此轻松自如,还是看得人叹为观止。对三个故事私心喜欢的程度依播放顺序递减,但客观上每个故事无论结构还是呈现都鲜有可挑剔的地方。能用如此简练的场景和对白,几乎不费力气地把人物勾勒得鲜明有力,滨口龙介的剧本功力和对人的洞察力的确都够深厚。他的其他长片我其实不太喜欢,感觉太矫揉造作,但把他的这种矫揉造作拿短片的时长和结构框住后,效果还挺惊艳的。
夜以继日实在看得让人自我怀疑。。这部意外还不错!个人最喜欢第一个故事,一上来侯麦既视感拉满。整片都配的舒曼钢琴bgm,完全就是法国片的调调。但结尾很日本,啰嗦得都像日剧了,可以再干脆一点呀。
第三个故事可以五星,前两个三到四星顶多。前两个更像同人文里会出现的桥段,巧合像辅佐性癖,靠趣味支撑,第三个则有了剧场的风味并彻底摆脱了生活再现中的“俗”。台词没有想象中的有记忆点,下午看得通顺,但凌晨补标时哪句好像都记不得了。
作为一个导演拍电影,讲情感,人心,欲望,不讲政治,阶级,是蛮奢侈的事情。
7.9/ 三个都是魔法时刻,只在日常对话里就发生了。
技法:2>1>3;观感:3>1>2。还是怀疑滨口龙介是不是被过誉了……
3>2>>1 延续了《欢乐时光》的对白和日常的质感,把普通日常拍出奇迹,太神奇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