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一种对现实似是而非的感觉” 太特别熨贴的质感了 第三个故事真是精妙
比调度和文字更神奇的是选角,完全是角色与人物形象的完美贴合为三个虚浮的世界系上了联通情感的银线。
第三个故事有点阿巴斯的味道,第二个故事很有意思,第一个故事也很好玩。
高级,很深地挖到骨子里去的情感。有限的场地,调度却极好看。最后一段看哭。
再度=魔法>把门打开。魔法最有影像的魔力,窗中反射的女子给我掌控者的错觉,后来恍然这是欺骗性的幻象。再度比较的文学,我最喜爱。把门打开文学倾向过重,写成小说更好。两个帅哥选得不错。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YVR-Vancity】四星半。三个短篇相互独立,但又莫名其妙的很搭(虽然无法明确说出那种勾连在哪里... 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还有些更为纯真的人际关系。难以捉摸但又那么美妙。今年终于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爱滨口龙介了,拍的的确好。
真正全然诠释出“偶然与想象”的是第三个故事《再一次》,两位阿姨通过即兴表演(我是认真的)在没有自述的情况下展现出“我是谁,她是谁”,而天桥上的演绎为自己这段心路历程做了一个自我和解,不可谓不感动,所以即兴表演大法好。第二个《门》的故事让人很难不在意结尾,立场不坚定的女性如同遇见法海,他们是否会再相见呢?第一个《魔法》故事,人类口中的文本啊真的是最难以验证的谎言,你把自己包装成受伤的男子去恋爱,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大家在各自的世界里做着海王吧。滨口龙介拍电影感觉很省钱,镜头就这么几个,演员也不一定用最好的,演技生涩正好反正角色也是生涩别扭的。但是第三个故事里的两个阿姨还是令人动容。
年度十佳。1>3>2,沟通,构建,颠覆,重建。
期待太高,有点点失望。第一个故事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二个故事有很多隐喻和社会反思,值得再看。第三个故事最艺术,最符合电影主题
再度=魔法>把门打开。魔法最有影像的魔力,窗中反射的女子给我掌控者的错觉,后来恍然这是欺骗性的幻象。再度比较的文学,我最喜爱。把门打开文学倾向过重,写成小说更好。两个帅哥选得不错。
第二个故事,“如果身边的人让你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请不要向他们屈服。不要用社会的标尺来度量自己,应该拥抱那些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特质。虽然孤身一人会相当辛苦,但即便如此也必须这么做,因为只有坚持自我的人,才会在某个偶然的时刻与他人相交,并产生共鸣。或许那种偶然一生都遇不到一次,但如果有一方没能做到这一点,偶然就永远不可能发生。”
4.5 突然大降温的鬼天气里歪在家里看这样一部作品简直是至高无上的幸福。
9/10.
3个短篇故事集合。片名恰如其分地点了主题。
第三个故事可以五星,前两个三到四星顶多。前两个更像同人文里会出现的桥段,巧合像辅佐性癖,靠趣味支撑,第三个则有了剧场的风味并彻底摆脱了生活再现中的“俗”。台词没有想象中的有记忆点,下午看得通顺,但凌晨补标时哪句好像都记不得了。
真正全然诠释出“偶然与想象”的是第三个故事《再一次》,两位阿姨通过即兴表演(我是认真的)在没有自述的情况下展现出“我是谁,她是谁”,而天桥上的演绎为自己这段心路历程做了一个自我和解,不可谓不感动,所以即兴表演大法好。第二个《门》的故事让人很难不在意结尾,立场不坚定的女性如同遇见法海,他们是否会再相见呢?第一个《魔法》故事,人类口中的文本啊真的是最难以验证的谎言,你把自己包装成受伤的男子去恋爱,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大家在各自的世界里做着海王吧。滨口龙介拍电影感觉很省钱,镜头就这么几个,演员也不一定用最好的,演技生涩正好反正角色也是生涩别扭的。但是第三个故事里的两个阿姨还是令人动容。
第三个故事,这个我共鸣比较少,可能还没到年龄吧。
同为2021年作品,《偶然与想象》比《驾驶我的车》更值得奥斯卡,被导演滨口龙介惊艳到。三个故事「再度」、「把门打开」、「魔法」。「再度」设定太过天才,繁杂对白终于不再悬浮,字字句句轻轻重重错落敲打在心头。陌生人的相互成全,如此可感的美好与治愈,近些年来影视作品里实数少见!「把门打开」则值得所有中年男人看一看。「魔法」略显小家子气,作为开篇首个故事,也算抛砖引玉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