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艾诺拉·佩妮(Virginia Newcomb 饰)偶然在深夜进入一家破败的歌剧院,乖张吊诡的演员为她表演了六个异乎寻常的故事:《蟾蜍之母》一对美国夫妇来到法国某偏远山镇旅行,在这里结识了一个诡异的老婆婆;《我爱你》德国柏林,走到尽头的婚姻,歇斯底里的偏执男人让他的妻子再也无法忍受着无处不在的狂爱;《梦遗》饱受邪淫梦境困扰的男人,在梦与现实的夹缝中迷失;《事故》真实的死亡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也许过于费解与残酷,然而这就是它真实的原因;《记忆收集》她杀了求死的女人们,她看见并拥有了她们的记忆;《甜食》一度沉浸在甜食和热恋中的情侣,不知不觉走到了情感尽头
《诗》最好看,又浪漫又细腻。后两个不太有意思。
(7+)除了吴京的第一部分以外都还不错,徐峥的鸭先知高于预期,寓教于乐大法好,2019-2021国庆三部曲,分别标记了两星三星四星,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吴京选择了做了对的事,至于有没有做对,不好评价,但他在表演上真的是程式化的生硬。
哪一代都是拼爹的。——2022.2.18看完
最喜欢的是《鸭先知》,莫名有在看韦斯安德森的感觉。
我和我的系列都拍到第三部了,到这部是几个新人导演凑在一起各交出一份答卷,不同短片质量参差不齐也对影片整体观感有所影响。这部是纯粹的中国式英雄主义电影,严重脱离群众,远远抛弃现实。
这次的命题作文,确实是章子怡《诗》更符合题意。徐峥的《鸭先知》最后点题,前半段的插科打诨倒也把勇于尝试的第一次呈现。而吴京的《乘风》过于煽情,饱满的情绪表达反而把中国传统的含蓄留白遗失了。沈腾的《少年行》虽然是想把传承寄于未来,但是把重点落在机器人身上反而偏离了主题。而且整部影片弱化了女性的付出,也是令人失望的。
这些为了煽情而煽情的故事,已经感动不到我了。
9.28点映看完的。
三部曲里最套路的一部。唯二的亮点就是王菲的片尾曲和《诗》中的那首诗。鸭先知的故事比较接地气,还算有趣。把无数父辈抽象出了最特别的那一代,并不能让大众产生足够共鸣。从这个角度来说,父辈天生比不过家乡和祖国。
本来对沈腾最期待的,但四个故事里反而印象最好的是章子怡的,有点儿回味悠长的感觉;其次是徐峥的,因为有趣,但冬冬演的太过用力,看得有点吃力。
徐峥部分最完整,章娘娘好于预期,吴京部分感觉不太完整,完全可以拍成一部长片的故事,沈腾部分有些过于抓马,科幻部分有没有好像无所谓。
四个单元,没一个感动的…骑马引飞机并且躲飞机机枪子弹?日本飞行员太平洋海战跟美国都打得难解难分,会傻到为两匹马钻小山坳?!八路军都占据高地把敌人给围起来打了,你们来个骑马砍刀冲战壕?!大清亡了?!火箭发动机那个无感,鸭先知跟沈腾马丽两段还凑合看,整体真的挺……七拼八凑的感觉
诗那个用情太深,所以最好。骑兵团拍的也不错。徐峥的喜剧也在线。沈腾吃亏在包着科幻外衣漏洞有些而且没有历史意义。总之四导发挥都在线。
告诉你山川大河
国庆回家和老妈一起,看完都凌晨了,顺道去夜市吃羊蹄烧烤,十一最充实的一天了吧。被徐峥笑到岔气,沈腾尬笑偏多,吴京正能量满满,子怡张力十足。跟着时代的步伐前进,每个人都是浪花里最亮的那一朵。
从《诗》这个片名就对章子怡的风格可见一斑,虽然是首执导筒,但胜在情感细腻,很动人。
四个自导自演的短片
我的孩子
写你未写的诗篇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