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徐峥那个,基本没有记忆点,实话说就是完成作业的水平,太失望了,不过可惜的是这个系列可算结束了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四星给吴京的第一段,看的时候就觉得非常真实,看完查了一下资料,果然是史实改编……很多人觉得第一段扯,觉得真实的历史是杜撰的,也不奇怪,因为这种人恰好是喜欢第三段甚至第四段的人。第四段不提了,烂得没眼看。第三段只提了经发的好处,完全忽略借国家媒体信誉背书做广告,带来的1990s全国道德崩溃的乱象,稍微了解一下「标王」的那段历史就知道有多脏多恶心,踩上时代红利的鸭先知们,有几个成了民族资本家,又有几个转头做了买办呢?这不是一段嘻笑就能盖过的历史污点。分段评分,我个人觉得是4321星,开心麻花真的不行,以后就拍拍直男笑话就可以了。理解不了父辈的精神,拍出来自然就是笑话。现在轮到我们做父辈了,就这么一星下去?豆瓣越来越成为新中国历史的反向指标了,每到国难就有文青当汉奸,这倒也是历史的必然。
这就是章导的实力么?期待以后执导更多作品!
章子怡导演的那部分故事是最完整的,徐峥那段效果最佳。本来不喜欢拼盘电影,现在发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也能讲好故事,挺好的!
明明四个故事完全不一样,搞成拼盘是不太好,希望下次别硬凑“四史”脉络。最喜欢第二段航天人的故事,万万没想到,无论是导还是演,会被章子怡折服。 “父辈”显然割裂了性别,忽视了半边天,所以冲着这一点,子怡的重要性尤其凸显,足以镜象对照徐峥和沈腾两部。四个故事泪点都足够,但是,我只给三星是因为依然很儒家思想,也要给不那么喜欢打“伐木累”模式的人以自由呼吸的空间。(上个月看的,发现评错电影了……)
只看了后三个,依然是徐峥《鸭先知》最有巧思。第一支广告和迷影情怀结合,镜头语言致敬韦斯安德森,单独四星。《诗》主要是情感细腻,剪辑非常凌乱。失望于腾妹《少年行》,不好笑且剧情老套。每段的结尾都很生硬。另外哪里有王菲呀?知道啦,原来是《如愿》。
诗可以,里面的小孩比韩昊霖演得自然多了。雄鹰展翅 黑虎掏心 我笑死 这一篇小孩也不错。
妈妈可能会死,如果妈妈死了,你会不会后悔,现在还在跟妈妈赌气?
徐峥>章子怡>沈腾>吴京。这群父辈不是我们普通人的父辈,我们普通人的父辈的工作没有那么崇高,也没有聪明成先知与外星人的大脑,所以看的过程当中毫无代入感,也毫无感动可言。吴京现在拍片感觉已经没有任何新的东西了,无处不在的《战狼》痕迹,用庞大的场面煽最刻意的情。章子怡的大雨里的那段演技太绝,戏剧张力也够,把儿子关在门外的镜头足够戳人心。徐峥特别有智慧,居然想到了用广告作为主题,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几个广告是会被刻在DNA里的。沈腾的像是改编自《疯狂的外星人》,笑点最足的一部,确实有几个地方让我笑出了声,辣目洋子也很出彩。
想创造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吴京真的好华为;子怡走起主旋律来也是很华为;我喜欢徐峥这个故事,让我一个半路出家的广告人很感慨;沈腾也不是每次发挥都正常,这次明显太烂。你敢信都2050年的机器人了居然没有小型核聚变充电设施没有防水措施充电还要靠红旗。
《诗》作为章子怡的女性视角,讲述研制人造卫星的故事。
《少年行》和《乘风》都半斤八两,沈腾第一次导演的短剧水平一般,吴京强行煽情搞抗日片审美疲劳,是减分项了。
《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四个时代,映射了中国的不断发展,也致敬了为中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前两个故事比较感人,后两个故事比较搞笑,但在搞笑中也有几分感动,四个作品都挺喜欢的
前两段硬煽情但是有效果 后两段硬搞笑但是很难笑
章子怡让人刮目相看,另外你说这特么都能穿越时空了,还不能防水是不是有点扯淡
很一般,章子怡拍的不错,但剧情缺乏新意,吴京的比较好看,但也不能细抠逻辑,徐峥的有点意思,但表演有点过,沈腾不值一提,敷衍了事,麻花越来越丢人!
6.5-7/10;演而优则导系列,和《我和我的祖国》差不多感受,但故事体验感更好。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