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的那篇是最好的。7.5
是很好笑,但故事也太一般了,好笑是因为开心麻花的功底摆在那,感觉跟看了个小品差不多。
《鸭先知》确实可以,70末全民统一的低饱和灰蓝色加中远景调度有点Tati的意思,可惜结尾收得比较垮,一升格就开始露怯。剩下仨就完全没必要比了……
时间够长,每个故事讲的还可以,就是风格有点乱,一次性看完有点分裂
诗:意外惊喜,日落黄沙的戈壁,夜空里升起的孔明灯,画面美感丰富,以母亲视角去看父亲,情感细腻饱满,视听语言流畅。“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
相对于家乡还是感觉稍逊一筹。可能是时代的原因,更喜欢后两个故事,尤其沈腾那个,就是不理解仿生机器人已经那么强了,为啥还怕水?最基础的技术竟然没解决。总让我出戏。应该是编剧想不出一个不怕水去创造剧情高潮的那个点了吧。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这种拼盘电影的好处可能就是让人能在一部电影的长度里体会不同的剧情吧。「乘风」没什么可说的,文戏和武戏都比较一般;「诗」最打动我——黄轩饰演的角色在火光中笑着记录数据的那一幕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是足够让人动容,航天人独有的浪漫主义,是以自身为纸笔在宇宙写诗;「鸭先知」最自然,故事也最贴合「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整体看下来很流畅;「少年行」有点散,个人不是很喜欢,最惊喜的可能是李雪健老师的出演。三星给「诗」和「鸭先知」。
诗=鸭先知>少年行>>>>乘风 乘风,剧本拉跨,画面老套,吴京套路审美疲劳,一些让人无法苟同的价值观,一些没做到位的情感铺垫。 鸭先知,徐峥成了,中国韦斯安德森,关键这种模仿or致敬一点都不让人反感,本广告学子看得有点感动。 诗,克制又抒情的文本,真的像一首诗。片尾,女儿坐在驾驶舱里,缓缓响起的念诗声,想起《千年女优》,把落脚点落在的不是为了集体主义的牺牲,而是青春和生命的燃烧,太能引起一些个人情感了。 少年行,中规中矩,但是因为一些个人经历的共鸣,在电影院哭到天崩地裂…
吴京:休息三秒钟,战秀半小时;章子怡:我煽情,我工整;徐峥:还是我的小资最美;沈腾:你们居然嫌我春晚不够敷衍?
这些为了煽情而煽情的故事,已经感动不到我了。
诗那个用情太深,所以最好。骑兵团拍的也不错。徐峥的喜剧也在线。沈腾吃亏在包着科幻外衣漏洞有些而且没有历史意义。总之四导发挥都在线。
本来对沈腾最期待的,但四个故事里反而印象最好的是章子怡的,有点儿回味悠长的感觉;其次是徐峥的,因为有趣,但冬冬演的太过用力,看得有点吃力。
我愿活成你的愿。
除了王菲的歌好听之外,尤其喜欢徐铮的《鸭先知》和章子怡的《诗》。前者仿佛韦斯安德森附体,画面轻松明快,故事诙谐有趣,让人瞬间穿越回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八十年代。至于后者,那首诗写得实在是太好了:
这个电影从解放战争到未来30年,看起来很美好的展现了中国的爸爸们的精神风貌,但是不能细想啊。每一步桥段都在歌颂伟大的女性。
《鸭先知》最好,《诗》挺平稳,其他两部不及格。
由悲到喜的顺序不错,也有些小的亮点。但问题也不少,故事性都牵强。
国庆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和前两部同样的叙述套路,四个短片四个时代,连接过去和未来。吴京的《乘风》,开始我以为最后结局肯定就是父亲为救儿子牺牲的老套故事来点题,结果却打脸了,忽然才发觉电影标题是我的父辈,而并不是我的父亲,意境一下子就高起来了。《诗》的片头出现国际章的名字时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竟然让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这里已经就是整部电影的巅峰了。《鸭先知》全篇就和冬冬的笑脸一样,油腻感都快整个溢出屏幕了。《少年行》的沈腾本来是我最期待的,结果也是我最失望的,首先广告植入太多太硬,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国庆三部曲这种电影里如此硬植入广告实在不妥,剧情更是尤其的乏味,令人犯困。
分别给个分7、7、8、6。鸭先知很讨我喜欢,诗的叙事性要差一点结尾收的很好,乘风中规中矩,少年行差点意思。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