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1>2>3 故事都是一样的:命运与相遇 文字/言语的力量 以及永恒的冲动
如果人们能够温和的接受这个世界,平静的去爱自己爱他人就好了。即便是最不起眼的变化中也潜藏着致命的破坏力,最习以为常的碎片也可能演变成与割裂的过往之间拉锯,能够时刻保持体面,不再轻易落入生活的陷阱中,能够彼此坦诚照进灵魂深处的罅隙,这就是梦寐以求的幸运吧。
虽然这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性题材电影,但老雷的作品从来不缺乏坚强,勇敢无畏的女性,《最后的决斗》再到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末路狂花》的那股狠劲。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三个小故事走向看似有些奇怪,但是却小巧有趣,尤其第一段又让我想起了《夜以继日》那种讽刺感,看着诡异其实完全make sense;第二段直到公交车相遇结局,我才叹出一个妙字;第三段的展开更是让我诧异,她们好像在演又好像完全没演,两位女性仿佛在对话沟通又好像完全不在一个世界。
每个故事都关于爱情,每个故事都有惊喜,完全不落俗套。扎实的剧本,台词过硬,每个故事都有适度的缝隙留给观众去想象,滨口龙介大赞。
年度有毒男性气概批判大片,老公以为自己是“老实人的复仇”,万人迷以为自己是遇到“欲拒还迎”,但站在女性叙事立场才看清这是千百年来最烂街的女性被利用、被压抑、被凌辱的故事,而正义伸张的前提首先是“滚钉板”,三位主演奉献了精彩表演(但是稍不满意的是本马达和司机的美音真的令人出戏,更不要说本马达的扮相哈哈😂)好在最后运气在女主这边,死了丈夫好出门再活30年~
三个人物,三个角度呈现三段故事,真相只有一个!
日本有多少年没拍过这样一部能拿得出手的爱情片了(但其实说它是爱情片也不尽然),在谈论人际关系这方面,滨口打开了当下日本电影新的视角,既具有日本传统小情小爱的细腻,也不乏欧美那种理性文艺气息,不再局限在爱不爱,得不得到,失不失去这些窠臼上,感官就豁然开朗,并巧妙地以巧合为题,探讨在人生中那些意外可能会对过去未来产生的影响,借助想象之力(第一部中说与不说的自我想象,第二部以文学和声音为题的情欲想象,第三部把Xeron当做重要道具的前提想象),把时间线宕开,在故事之外还有留白,真是很妙。接下来十年,滨口一定会成为日本电影的重要力量。
太喜欢《再来一次》了 最符合主题 偶然碰到“故人” 共同为过去一起编织的想象
其实内容都是简单到俗的内核,但是就不知道为什么处理的特别舒服流畅,留白很妙,且深度,这种观影像是在读村上春树的小说。也有点像日式的侯麦,只是亚洲人特有的细腻和对女性那种自我的剖析都更易产生共鸣。最喜欢第三个故事,整个故事浪漫并散发着如阳光一样温暖的善意。
轻轻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观影热情,在百无聊赖地看过一个又一个烂俗的套路后,终于收获了新的惊喜。看第一个故事的时候还在想,又是洪尚秀那样的叙事,看完全片才发现跟洪尚秀的路线完全不一样。三部故事都打破了日常生活中人们小心翼翼维护着的距离感,干净的画面和淡淡的音乐所营造出恬静的氛围感,和大胆意外并且戏剧性强烈的故事融合起来竟有绝妙的观感。开着门的sex与将错就错的告白,最后两个故事太妙了,深深地击中了我。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人生不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偶然构成,如果能完美抓住每个偶然,那境遇肯定会大不同。前两个故事四星,最后一个看完,哇噢,五星。。。看得让人想哭,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趣味盎然。显露着刻意的设计,反而很高级。在繁复精妙对话构筑的荒诞和疏离里有真挚的情绪,挺难得的吧。大概是看过的同类都市中产肤浅烦恼类型片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以及不是在电影院绝对看不完( |#BJIFF 2021 |地质礼堂的座位太破了(
第三段陌生人强行老熟人的感觉有趣,化尴尬为治愈,这里的想象变成了一种对遗憾的虚幻弥补,记忆借由伪装倾吐,想象的假背后是情感的真,而情感的对象已不存在,失落与圆满共存。
第一、二个故事里的大段对白都棒读明显啊,话剧也不会搞成这样吧,是我欣赏不来的…
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